湖北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 医保移动支付将推广到全省
2019-04-21 08:5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4月18日从支付宝获悉,省人社厅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湖北人只需打开支付宝,搜索“城市服务”,选择自己所在的城市,就能认证绑定“电子社保卡”,轻松实现社保查询。

据介绍,这次电子社保卡在全省接入,首先启动社保查询功能,未来还将进一步拓展应用范围,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人脸识别和云计算技术,开创湖北人社和政务服务的移动新时代。

目前,医保移动支付已率先在武汉推广应用,武汉人签领了电子社保卡后,可直接在医保定点药店买药、医院看病,武汉市中心城区所有医保定点药店都已经支持电子社保卡服务,总数超2200家,支持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的医院有:湖北省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亚洲心脏病医院、省中医院、市三医院、中南医院7家。据介绍,医保移动支付将推广到全省,进一步方便老百姓看病就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