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巧用“五水”缓解旱情
2022-08-23 09:54: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马文俊、通讯员刘诗文、黄河、吴华臻)“来水了,罗北口水库西干渠来水了!”8月17日晚10时,阳新县浮屠镇公桥村村民奔走相告。

连日来,该县浮屠镇组织下秦、阿冯、公桥等村200多名劳力,调配大型挖机延伸水渠、清淤、堵漏洞,引水灌溉600亩干渴的稻田。

关键时刻,投资2800万元的民生工程——富水重点中型灌区整修完工。“幸好有这灌渠送来‘保命水’,才保住2万亩打苞中稻。”在富水灌渠龙港段抗旱的汪承钻感慨。

为引更多“抗旱水”,该县采取“抽、截、提”办法,全面启动海口闸等沿江8个泵站,巧用大功率潜水泵从长江提水进入海口湖、菖湖等,再启动中型泵站提水灌溉,滋润粮田8万亩。

据统计,阳新县统筹组织19支抗旱服务队,发挥156座大中小型水库、1051口“当家塘”、63处湖泊、23个灌区、126处灌溉泵站的作用,采取“保水、引水、节水、送水、找水”措施,截至目前,已为80万亩农作物“解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