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经济”热起来!九宫山“避暑游”连破三项历史纪录
2022-09-05 09:24:00 来源:荆楚网

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刘会文 雪雁鸣

“今年打破了游客总数、单日上山车辆、旅游收入三项历史纪录!”8月28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九宫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获悉,7月15日至8月28日,短短的45天时间里,湖北九宫山风景区比2020年全省A级景点免门票时还要火爆。

据该公司总经理骆威介绍,自7月15日开始,今年来九宫山避暑的游客来势较猛,加之晴热高温天气持续了近2个月,截至采访当天,门票站购票的进山游客超过12.45万人,8月13日单日上山车辆突破3万辆,公司所辖酒店的客房满座率达100%,石龙峡索道客流增加80%,门票和酒店旅游总收入是去年的3.4倍。

“今年酒店生意是历年来最好的,酒店131张床,71桌餐饮,从7月15日开业至28日,几乎天天爆满,餐饮客人最多的一天突破200桌,暑期在此打工的大学生、短期工接近90人,比生意较好的2020年还要多30人。”景区内月畔湖酒店老板说到。

“今年,为了应对客流高峰,抓好疫情防控,加强景区旅游安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我们配合九宫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骆威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公司精准测算出单个时间点和每日的最佳接待量,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并配备足够的安保人员,派驻125名值勤人员配合交警、城管巡山执法,从云中湖至铜鼓包的线路上就设有三个卡点,禁止无关车辆通行,在人流、车流高峰期时,能及时做好疏散和分流工作,确保旅游高峰期游客分流有序进行。

(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