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7天发送旅客258万人次 六成为中短途,客流比去年同期下降42.5%
2022-10-08 10:32: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祎、通讯员武铁轩)10月7日是国庆黄金周假期最后一天,武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天增开153列客车提升运力,共发送旅客45万人次,较节前日常增长了一倍。其中武汉、汉口、武昌三大车站共发送旅客14万人次。从7天整体来看,武铁128个客运站累计发送旅客258万人次,六成为在管内各站流通的中短途,客流比去年同期下降42.5%。

铁路部门介绍,这个国庆,铁路省内出行是主流。汉宜线维持着一如既往的火爆,沿途的汉川、天门、仙桃、潜江、荆州、宜昌等地客流较高。武铁客运、调度等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运运输,按照“一日一图”精准配置运力,在客流较大的汉宜、汉十、宜万等线路增开56对客运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首次迎来国庆黄金周的城际铁路枢纽站武汉东站,日均安排动车组列车33趟满足短途旅客出行,该站10月1日发送旅客近9000人,创开通运营以来最高纪录。

“十一”期间,武铁各站和武汉、襄阳客运段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候车室、卫生间、门把手等处所消毒频次,通过显示屏、广播等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各站开足安检口、售票口和验证口,及时增开绿色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