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黄梅互通内起火 路警企合力灭火
2022-10-08 10:32: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戈雄伟)10月4日,沪渝高速渝沪向K699M黄梅互通内起火,严重威胁到过往司乘安全。危机时刻,黄黄支队第二大队、黄梅高警和黄梅消防、湖北交投黄梅收费站通力协作,耗时50多分钟将多处明火扑灭,保障了辖段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当时18时30分,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黄梅互通内着火,火情就是命令,大队迅速组织队员争分夺秒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18时39分路政员到达现场后,只见互通内熊熊烈火、火光冲天。由于当晚风势较大,借助风力作用,多处草木“开花”起火,肆虐的火苗越烧越旺,将枯枝草木引燃,周边浓烟弥漫威胁着过路车辆安全,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发生。执法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反应,一组人员在后方设置警示标志,打开车载警报器,配合高警部门做好警戒工作,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第二组人员路政员秒变“消防员”拿起车上的灭火器翻过护栏直奔易控制起火点处进行灭火处置控制住火势,避免火势在整个互通内蔓延。另派一组人员在黄梅收费站等侯黄梅消防车辆以最快速度引导到起火中心位置,并做好武汉从安徽、九江方向车辆从黄梅收费站下站引导分流保畅任务。18时48分,黄梅消防员风驰电掣到达现场进行紧急救援,高高的水柱向着火点喷去,19时22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明火被扑灭。为防止死灰复燃,队员们忍着眼睛被浓烟熏得不停流泪、脸颊上也粘满了灰烬和泥土在此复查一个小时后,确认彻底消除了火灾隐患后,才放心返回大队驻地。

通过此次事件成功处置,路警地企多方协同合作,紧密配合,信息共享,高效快捷的联合协作处理能力,充分体现了将平时常态化应急演练运用到实战中,也为下一步应对即将到来冬季安全保畅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