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武汉供电人的“非常”假日
2022-10-08 10:31: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毛强 熊音笛)滴滴滴……10月5日晚八点,闹钟响起。王德元放在手中的花露水,穿上雨衣,深一脚浅一脚的踏进帐篷边的田间小径。手中的电筒划破夜幕,把头顶的银线照得雪亮。

国庆小长假期间,武汉市重点项目小鹏汽车、中航锂电的专用变电站接入第二路电源施工,区域电网处于特殊运行状态。加上假日居民用电需求增长,电网局部运行风险增加。

节前,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就进入了保电战时状态,提前一周对备用线路进行逐基杆塔登杆检查,清洁瓷瓶,处理杆身和金具缺陷。调集16台发电机和2辆大型发电车以备不时之需,并提前派出设备、人员驻守医院和水厂等重要民生单位。

10月3日,王德元和同事们沿电力线路下搭起六个帐篷"安营扎寨",他们对35千伏线路实行24小时值守和全天候特巡,每日要沿289基电力杆塔、28公里长的线路往返六次。

阳光暴晒下,披荆斩棘的线路巡视让他们汗湿衣襟,帐篷内45度的"温暖"也让短暂的休息成为煎熬。还有野外蚊虫的肆意袭扰突破工装的防护,在脸颊、脖颈、手臂留下大大小小的印记。半日不到,他们带去的花露水就用掉了半瓶。

10月4日寒流来袭,两天内,气温从最高37度陡降到最低12度,温度的"国庆折扣"也让他们措手不及。巡线时,大风裹挟着雨滴从领口、袖口侵入雨衣;回到帐篷,衣服湿漉漉的贴在身上,风一吹透心凉。

"本来很早答应儿子国庆节去江滩露营、烧烤,结果自己因保电值守露营,把儿子扔家里。"王德元笑着说:"再过一周,保电值守任务圆满结束,再跟儿子补上露营‘这一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