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片区十七城 云端共话家乡好——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云上汇演
2022-10-08 10:31: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叶恒通讯员江曼)每一座城市都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在这里生活,热爱自己的家乡,足迹遍布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如同家乡文明的窗口,是城市的“流动名片”,他们就是司机。他们热情好客,是家乡“文明城市志愿者”,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向来湖北旅游、出差、探亲访友的客人,讲家乡故事、说家乡风俗、道家乡美景、推家乡特产,展现“灵秀湖北·楚楚动人”的地方风采。

17个市州司机群体代表

10月7日15点,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主办,省图书馆、湖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承办的“灵秀湖北欢迎您”——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在“云端”展开汇演,以湖北各地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社会风尚、文明新风、家乡特产、社会经济发展等六大维度,串联起全省十七个地区优秀参赛视频作品,通过一台生动活泼、极富荆楚文化气息的演出,与线上线下观众们一起,共话家乡好,喜迎二十大。

云上汇演播放界面

本次云上汇演采取“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形式,进行推荐直播,仅半小时观看量达到93.6636万人次。网友纷纷留言表示,通过本次汇演体味了熟悉家乡里不一样的味道!也有人感慨,时代变迁,祖国永远是最美好的家乡!

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要求,弘扬文明新风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荆楚优秀传统文化,讲好荆楚故事的一次文旅活动。7至9月,全省17个市州陆续组织了本地区的选拔赛和市级晋级赛,10月中旬还将在武汉、襄阳、宜昌举办片区赛,10月底将在省图书馆举办全省决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