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8小时内连发3起袭击事件,3人被刺,1人死亡
2022-10-08 10:32:00 来源:荆楚网

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

当地时间10月7日,纽约地铁上8小时内连续发生袭击事件,三名男子分别遭遇不同的袭击,其中一人身亡。这是纽约市地铁不到一周内,再度发生的地铁袭击事件。

据ABC新闻10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晚9时许,纽约市布朗克斯区一名38岁的男子在4号线的第176街站下车,随即被一名嫌犯从背后刺伤。

受害者的背部和胸部多处受伤,倒在站台上,被紧急送往圣巴纳巴斯医院后,不治身亡。

警方证实,他们认为这是一次无端袭击。

负责此案的肯尼斯·科里表示,受害者和嫌犯在车厢里没有接触,“从视频来看,似乎嫌犯是专门针对那个人的。但我们不知道动机是什么。”

嫌疑人向西逃亡,目前仍未被抓获。

这名男子是今年纽约市交通系统中的第七名遇难者,也是不到一周内纽约第二起致命的地铁刺伤事件。

就在一周前,当地时间9月30日,一名43岁的美国男子在布鲁克林地铁列车发生纠纷后被割颈死亡。

然而,纽约市警察局的案件远未结束。因为当天还发生了两起地铁袭击案件。

据报道,当天早些时候,下午5点15分,一名45岁的男子在纽约东部布鲁克林地铁站被一名尾随男子砍伤脸。嫌疑人仍在逃。

另一起案件发生在下午1点刚过,一名59岁的男子在哈莱姆地铁站被刺伤。据悉,受害者在圣尼古拉斯大道的第125街车站等火车时,与一名陌生男子发生了争执。

陌生男子拔出一把刀,刺伤了受害者的上背部。受害者已被送往西奈山晨兴医院,目前情况稳定。

这名嫌疑人是一名黑人,身穿蓝色牛仔裤、蓝色夹克,戴着蓝色眼镜,也在逃。

纽约市警察局长塞威尔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已经将数千名警员投入地铁系统,“我们必须阻止这种事情再度发生。”

今年以来,警方已在纽约地铁上逮捕了600多人,他们涉嫌在地铁上非法切割工具。交通局长杰森·威尔科克斯表示,这比去年增长了95%。

“昨天的事件非常令人不安。”威尔科克斯说,“我们会和乘客在一起,保护他们的安全。”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2022年截至目前,该市地铁客流量仅为2019年的60%左右,但地铁犯罪数量却与2019年大致相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