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田李家楼村多方携手,铺就乡村振兴“幸福大道”
2022-10-08 10:31: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钦、温鸳)“盼望已久的公路通车了,以前一个多小时的行程,现在只要15分钟,这是今年村里最大的喜事。”9月30日,在罗田县凤山镇李家楼村,50多岁的村民郭淑萍走在崭新的水泥道上,喜不自禁。

李家楼村地处北丰河上游,三面环山,一方出口,曾经是一个缺产业、缺技术、缺道路的贫困村。2020年,湖北大别山药业有限公司因地制宜,在该县黄金山、河岩山脉和峡谷地带,将金银花的种子撒到地里,将工厂搬到田间,投资建成大别山金银花产业示范基地,为农户创造“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带动周边近400人务工就业。

但基地周围由于常年受雨水冲刷,只有泥泞不堪的羊肠小道和陡坡险峰。没有路,基地和群众的农产品很难靠车运出大山,遇到雨雪天气,村里的留守儿童、老人经常有人滑倒摔伤,群众苦不堪言。

2022年7月,湖北大别山药业公司与省药监局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共同携手,筹措资金,历经三个月的精心施工,一条宽3.5米,长2.5公里,福泽李家楼、杨家湾2村1700余人的民生路、产业路已全线竣工贯通。

“把荒山开垦成金银花产业‘金山’,把泥泞‘断头路’建成宽阔的‘幸福大道’,这既是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需要,也是我们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一种荣光。”湖北大别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跃俊表示,近几年,企业通过保帮扶、保土地流转、保技术培训、保岗位就业,先后解决深山农户饮水难、出行难、就业难等问题。

据悉,该公路完成后,不仅能极大方便周边群众出行,让“山里人走出去,城里人走进来”,带动周边合作社、农家乐、种植业和乡村旅游同步发展,助力群众增收和乡村振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