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皮成“树画” 创口变“窗口” 宜昌给1.7万株行道树 疗伤换肤
2023-03-05 08:41: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巍巍、通讯员宋志豪)壮观的三峡大瀑布、呆萌的龙猫、机敏的鸟雀、可爱的长颈鹿……连日来,宜昌西陵区西陵一路沿江大道至夷陵大道段两侧,人行道旁多彩的“树画”成为街头一景,吸引市民驻足拍照。

西陵区现有各类行道树1.7万余株,部分树木老化、虫噬,导致树干开裂脱皮,若长时间日晒雨淋,有腐烂、倒伏风险。2月上旬,该区园林绿化管护中心启动“树画”修复,在不影响树木正常生长前提下,在树干上作画,治愈树皮伤口,增加观赏乐趣。

“先清理虫噬部位积水、昆虫,再用相应材料覆盖整平,待完全干透后,根据树洞或创口形状大小,设计相应图案。”宜昌市森花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文创部工作人员梅峰说,作画用的丙烯颜料是环保材料,会形成一层致密的薄膜覆盖在树洞或创口上,既保护树干,又不会造成二次损伤,就像为树换上“新皮肤”。

西陵区园林绿化管护中心绿化股工作人员谭双姣介绍,当地以西陵一路、夷陵大道、珍珠路、胜利四路部分路段为试点开展“树画”修复,以卡通逗趣为主题作画,突出宜昌特色风景风貌。目前,该区“树画”修复正在推进,后期将拓展到主干道、重点商圈、公园等区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