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 | 唐家墩街道带领辖区青少年品味书香,以书会友
2023-05-04 11:49: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通讯员付玉娥)一片昏晓读书日,正是人间最乐时。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江汉区唐家墩街道汽运社区携手武汉中心书城开展了“故事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主题活动,带领辖区青少年们一起阅读,从书籍中汲取知识、放松心情、启智增慧。

读书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每年的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以此引导世人,尤其是年轻人去发现阅读的乐趣。而关于它的由来,则与西班牙一个地区的传说有关......”活动伊始,志愿者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和意义,激发同学们对阅读的兴趣。散文小说、益智故事、漫画连载......活动现场,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志向,纷纷拿出了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进行分享,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介绍、交流感悟,有时讲到跌宕起伏的精彩情节,或是引得所有人凝神屏息聆听,或是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同学们积极分享读书感悟。通讯员供图

“希望大家能在阅读中历练心性、陶冶情操、修养心智,让浓浓书香丰盈每一个平凡的日子。”活动的最后,志愿者老师再次鼓励大家坚持择善而读、读有所思、终身乐读,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常态,并鼓励孩子们在阅读过程中主动摘抄记录自己喜欢段落、名言名句、优美诗词等,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在日积月累中让书香沁润心田。

此次活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与书相约、以书交友的交流平台,不仅增长知识、拓宽视野,也有助于增强其沟通表达和人际交往能力。唐家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主题活动,在辖区形成浓厚书香氛围,助力营造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文化新风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