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溪河畔歌舞翩翩 宜昌首届“昭君颂”广场舞大赛落幕
2023-06-05 09:00: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俊华 通讯员邓冲 谢阳)和美昭君,诗画宜昌。6月3日,2022—2023宜昌首届“昭君颂”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兴山县昭君广场举行,来自宜昌、荆州、荆门的20支队伍近600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比拼,西陵区学院街办艺术团、兴山县香溪艺术团获得一等奖,枝江市文化艺术馆等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点军区江南秀艺术团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荆门市掇刀开心舞蹈队等7支队伍获得优胜奖。

当天下午3时,“千人同跳一支舞”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20支参赛队伍迈着轻快的步伐入场,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悠扬的音乐声中,20支队伍逐一登台表演。她们神采飞扬,以优美的身姿、灵动的舞步、甜美的笑容,将对昭君的思念、幸福的心声展现得淋漓尽致。精彩的表演收获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的评委之一,湖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董勇点评道,从这些演员的舞姿和笑容中,可以感受到老百姓对生活、对文化的自信,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多举办,让老百姓用舞姿去体验美、发现美、创造美,用肢体去传递美。

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说,本次大赛的举办,既是兴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也是兴山文化事业百花齐放的生动体现。兴山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精神文化活动,持续打响昭君文化品牌。

本次广场舞大赛前期已在宜昌城区、荆州、荆门举办7场预选赛,参加决赛的20支队伍是从百余支队伍中遴选而出,在连续两年全国“昭君颂”歌曲征集而来的《天下谁人不识君》《和》《送你一座长安》《香溪香香溪长》《在我生长的地方》《千古流芳》六首歌曲中选择一首,作为规定曲目进行演绎,并在群众当中推广。

本次活动由宜昌市文旅局、宜昌市民宗委、兴山县人民政府、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三峡分社、宜昌市群众艺术馆、宜昌市舞蹈家协会、兴山县文旅局、兴山县昭君文化研究会、兴山县文联、湖北昭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