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彤强调 以流域综合治理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
2023-06-05 09:00: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向晨辉)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6月2日至6月3日,副省长张文彤赴十堰、襄阳检查调研生态环保和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流域综合治理,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

张文彤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丹江口库区水质和环保措施落实、菜包子滑坡等地灾点治理情况,现场交办发现问题,强调要强化水质监测预警,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综合施策提升库区生态环境质量;要针对汛期和梅雨季,加密监测、巡查、排查,加强人防技防,加大避灾避险知识宣传和应急演练力度,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襄阳市,张文彤实地察看襄水源生态公园周边环境,详细了解生态文明建设、东津新区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矿山修复生态治理,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充分彰显襄阳的生态优势、人文底蕴和山水特色;要推动东津新区合理布局产业和功能区,完善城市形态,增强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助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