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率先出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决定 用劳动奏响奋进新征程最美强音
2023-06-05 09:00: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通讯员 徐蓉 谢文哲

5月25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决定》,这是全国首个由省级人大出台的关于“三个精神”的重大事项的决定。

连日来,《决定》在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决定》,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工厂车间,机器轰鸣、热潮涌动,广大产业工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要想成为汽车行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精神传承的火光必须代代点亮,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让‘三个精神’不断焕发出新时代光芒。”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首席工种师、荆楚工匠杨军说。

“我们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班员,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班员,以主题党日活动、班组安全日活动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契机,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深入人心。”全国劳动模范、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班长胡洪炜说。

“《决定》的出台,是对职工和全省劳动群众的极大鼓舞,将激励全省工人阶级为建功‘十四五’、建设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珍敏说。

近年来,中建三局4万名职工、40万劳务工人踊跃投身生产经营主赛场,助力企业发展保持速效兼取、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连续7年稳居湖北百强企业第二位,充分彰显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将持续深入践行‘三个精神’,加强劳模工匠培育选树,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加强建功立业平台建设,推动广大职工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陈珍敏说。

校园里,书声琅琅、生机勃勃,各级工会开展“三个精神”宣讲进课堂,为万千学子种下“劳动光荣”的种子。

秭归县总工会联合县教育工会,举办劳模讲堂,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进课堂”活动,让更多的孩子通过动手实践学会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从小就树立劳动光荣的正确价值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全省各级工会对于“三个精神”在荆楚大地的生动实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在工作中贯彻弘扬“三个精神”有了更为具象而深远的目标。

武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芳说,武汉市各级工会将以更高站位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以更大力度组织激励职工建功立业,以更实举措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质增效,以更深的情怀依法及时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团结凝聚全市广大职工争当践行“三个精神”的主力军。

宜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正宏说,要在教育引领职工中更好理解“三个精神”内涵,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大力弘扬“三个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中更好拓展“三个精神”,激励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

江汉大学工会副主席孙超说,要大力开展教师教学竞赛、教师五项技能竞赛、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认真选树先进模范教职工,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在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新征程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