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合成生物产业园在猇亭揭牌
2023-06-05 09:00: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金凌云、通讯员胡梦潇、谭雪姣)6月3日,湖北合成生物产业园揭牌暨微琪年产3万吨PHA智能制造项目开工活动在宜昌市猇亭区举行,这是全省首个合成生物产业园。

湖北合成生物产业园位于猇亭区南部,规划占地面积约5000亩,依托安琪集团生物发酵技术、成果转化水平和规模量产能力、华东医药合成生物学研发平台、清华大学NGIB生物研发平台,发展生物发酵制品、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等产业,打通从发酵原料、生物制造到产品应用的全产业链。目前,园区内在建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当天动工的年产3万吨合成生物PHA可降解材料绿色智能制造项目,由湖北微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建,计划总投资10.5亿元。

微琪生物成立于2022年9月,是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微构工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该项目充分结合微构工场的技术优势与安琪酵母的产能及发酵技术优势,建设全球最大的PHA产线,产品将广泛运用于医疗医美、食品包装、日用品、生物纤维等领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