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种业小镇发布“10条”扶持新政 种业原创研发最高奖1亿元
2023-06-05 09:00: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先宏、通讯员黄敏、刘星宇)在汉南现代种业小镇进行原创研发的种业企业、种子研发机构,最高可获得1亿元的研发补助。

6月3日,在武汉种业博览会汉南现代种业小镇分会场活动上,武汉经开区发布扶持种业发展“10条”新政。其中,支持鼓励种业企业、种子研发机构原创研发,按科研项目年度实际投资额的40%进行奖补,最高1亿元。同时,奖励通过国家、省审定的农作物品种和植物新品种。农作物品种每个奖励15万元,植物新品种每个奖励3万元。

“10条”新政还包括鼓励种业企业落户、支持引进高端人才、支持种业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培育企业创新主体、支持创新平台建设、支持高资质企业持证经营、支持成果产业化发展、强化金融服务和用地保障等,条条含金量十足。

如,对总部型企业、龙头型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落户,最高奖励4000万元;现代种业产业领军人才最高奖200万元,高端技术人才最高奖150万元等。

汉南现代种业小镇位于武汉经开区湘口街,作为武汉国家农创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发展成种业“芯片区”,入驻了武大天源、亚非、楚为、科珈、文鼎、汉研、利众、碧水、天华等8家种子企业,培育出高产优质新品种200多个,种子年销售5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