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襄阳市“小工匠”科技竞赛在人民路小学开幕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谭美香、刘瑞、李雨)6月3日下午,由襄阳市人民路小学教育集团主办的第四届襄阳市“小工匠”科技竞赛开幕。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襄阳市以及枣阳、南漳、宜城、保康、谷城等县市的101所中小学校的1135名学生参加。

第四届襄阳市“小工匠”科技竞赛开幕。通讯员 供图

本届“小工匠”科技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比赛形式,个人赛涵盖七巧板拼图、施划分割线等,478名参赛学生积极思考,认真拼组七巧板;团体赛则是五人一组,在规定的90分钟内用40副七巧板共同拼出彩色图画,赛出了团队协作的精神。

七巧板拼图团体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此外,竞赛中还开展了垃圾分类计时赛,509名参赛学生要在40秒内将“垃圾”投入到相应的垃圾桶中,正确率高、得分多者获胜。多名选手提前完成了108张垃圾卡片的分类,展现出了环保意识和行动的力量。

垃圾分类计时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悉,本次比赛中的另外两项赛事——机器人竞赛和电子制作竞赛将在下半年举行,期待全市中小学生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赛出创新精神、赛出科学素养。

此次“小工匠”科技竞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积极性,让孩子们在锻炼动手能力、培养科学素养的同时,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激发出求知探究的兴趣和热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