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户口、寻老人、找手机——他们用心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事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4月18日上午8时许,武汉市江汉区北湖街派出所接到一起老人迷失警情:有心脏搭桥手术史且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82岁老人走失24小时,而前一天晚上又值暴雨极端天气,情况十分危急。警方迅速出动,4小时寻回老人。今年以来,江汉区公安分局在做好打击破案、治安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群众求助,用心办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事。

户籍窗口女警被居民集体点赞

4月15日,北湖辖区某小区477人的居民群里十分热闹,大家都在讨论北湖街派出所的一名民警,“飞快!北湖所有位女民警,认真负责办事效率高!迁户口办身份证一口气给办完!是我这么多年见过的最好公务员!”家住北湖辖区某小区22楼的居民林先生在业主群里说。很快,19楼、29楼、10楼的住户都出来“冒泡”,纷纷为北湖所窗口民警朱炎的办事效率和态度点赞。

原来,这个小区很多居民都到北湖街派出所办过户籍业务,也都是民警朱炎接待。大家一致认为朱炎十分细致耐心,办事高质高效。为了不让办事群众白跑路,朱炎还会自觉开展“延时加班”服务,让群众一次办结、满意而归。

“我都不记得为他们办了什么业务,每天来办事的人很多,我都一样对待。”谈起被群众表扬的事,朱炎不好意思地说,43岁的她已经在北湖所户政窗口深耕12年,办理业务25万余件。

遇到走失警情,辅警们一点不含糊

4月14日中午,居民龙女士急匆匆到常青街派出所求助,她带着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父亲到附近办理业务,其父亲在门口等待时却不慎走失。

常青所辅警付裕立即将老人可能经过的各个路口的监控探头同时打开,严盯死守7个小时,终于发现老人再次出现在其中一处监控画面中。获得线索后,付裕当即将信息反馈给家属,并一同前往此路线追踪,终于在附近一小区门口找到老人。

4月18日上午8时许,北湖街派出所接到一起老人迷失警情:有严重心脏病史且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82岁老人走失24小时,而前一天晚上又值暴雨极端天气,情况十分危急!

为了用最快速度寻人,北湖所三名辅警立即上案,辅警李超开展视频追踪,辅警李鑫凯、王子豪开车带领家属在老人可能途经地点沿路寻找,并联络外辖单位联合寻人。4小时后,大家在二七纪念馆附近将老人寻回,此时老人因在寒风中度过一夜精疲力竭。

据介绍,江汉警方高度重视人员走失类警情处置,坚持接报即查、一刻不误、一查到底,4月以来,共受理寻人求助20余起,寻回率达100%。

打球时手机丢了?民警辅警一起找

“警察同志,我的手机丢了,里面存有重要信息。”4月10日18时许,汉口客运站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孟先生报警称,他在后襄河公园打完篮球发现手机不见了,也不确定丢失时间。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展开搜寻。民警高林、辅警解冲驱车带领失主前往后襄河公园调阅园内监控,并根据孟先生当天下午丢失手机前后的运动轨迹路线沿路查找;民警汪瑞、辅警汪嘉欣在所内对沿线监控进行查询。

经过3小时的不懈搜寻,最终发现孟先生的手机系一名群众拾走。经进一步追踪,民警与该群众取得联系,得知手机已交给公园里的保安。孟先生价值7000元且存有重要信息的手机终于失而复得。

(湖北日报通讯员杨子仪、陈俊星、谭雪、叶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