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樊城:让读书“热潮”浸润校园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秋晨 通讯员 聂志鹏 汪俊丽)戴着红领巾、拿着麦克风、跟着同学们一起边唱边跳……4月20日,在襄阳市樊城区2023年“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上,襄阳市第三十九中学男教师丛晓林和同学们一起在舞蹈中推荐书籍,赢得了台下阵阵欢呼。

樊城区2023年“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仪式现场,还有来自襄阳市第二十中学教育集团的《好书相伴 师生同行》《名师推荐 品评经典》,襄阳市晨光小学的《阅读金句分享》,襄阳市大庆路小学教育集团的《樊城区全民阅读采风》等节目展示,同学们以朗诵、古典舞蹈、情景主持等方式展示了别具特色的读书风采,并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樊城区各学校围绕“读书节”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掀起了一股读书“热潮”。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米公小学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校园红色读书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书籍阅读巧妙融合,通过读、讲、绘、演等方式,让广大青少年深刻感受红色精神;竹条实验中学邀请“爱心妈妈”向学生们赠送书籍,还引导学生制定读书计划,分享读书心得,评选读书标兵,让孩子们在系统的读书指导下,感受阅读的魅力;红光小学以襄阳市本土文化为主线,开展了一次“阅读之旅”教学活动,学生们在表演课本剧、文化交流会、当好小导游等环节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们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读书活动,在全区教育系统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相关负责人表示,“读书节”活动启动后,该区各学校将分阶段开展征文、演讲、经典诵读等各类竞赛,整个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十月,通过独具特色、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生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不断推进书香校园、“书香樊城”建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