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支年轻交警队伍获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杨槐柳、徐飞、李佳)武汉有这么一群年轻人,威武的身躯、飒爽的队形走到哪里都是一道流动的“警”色。他们风驰电掣地穿梭在车流中为民解难,他们披星戴月,对突出交通问题出击。他们所在的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直属大队,七成是35岁以下的青年。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大队团支部“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此前大队已获授“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交警大队”“全省公安机关群众满意的单位”称号。

在直属大队青年民警、辅警中,“主动警务、服务为民”已根植于心,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安全宣传队是他们践行使命担当,谱写青春华章的生动实践。马莹是汉警快骑女子中队的一名辅警,体重只有50公斤的她如何能驯服200公斤的“钢铁猛兽”?“我2019年加入汉警快骑,从战战兢兢到来去自如,封闭训练用了三个月。”马莹说,摩托车的优势就在于机动性强,能将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大街小巷,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及时出现。

酒驾醉驾、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直属大队,有一支劲旅全时空待命,哪里警力薄弱、哪里酒驾醉驾高发、哪里交通违法突出,他们就赶赴哪里,武汉三镇到处都留下了他们飞驰的身影。“我们就是武汉交警的拳头力量,挂牌整治、重点打击、长效管理。”直属大队副大队长戚克强说。

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队建,直属大队青年民警、辅警们表示,他们将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模范引领、争先创优、比学赶超、凝心铸魂”为目标,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护航英雄城市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