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卧龙镇新建村:百亩“金果果”照亮兴旅富农路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 郭炫龙 通讯员 齐然然 程啸)4月20日上午,记者在襄阳市襄城区卧龙镇新建村看到,襄阳章园车厘子采摘基地百亩的车厘子树绿果红,红艳鲜嫩的果实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游客摘取树上车厘子。记者 郭炫龙 摄

襄阳章园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襄阳建设车厘子基地,目前占地规模100余亩,其中建设标准智能温控大棚约50亩,引进美早大果、桑提娜、萨米脱等国外车厘子品种18种,亩产最少1500斤左右,丰产期亩产可达到2000斤左右。

襄阳章园车厘子百亩采摘基地。记者 郭炫龙 摄

“这是从欧洲引进的品种‘早大果’,口感酸甜、肉质稍软、肥厚多汁,一棵树的采摘量可达30斤左右。”襄阳市章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俊介绍。襄阳地处北纬32度,长江以北,昼夜温差非常适合车厘子成长。为了成功实现车厘子北种南移,基地全部栽培脱毒成才苗,采用连栋避雨棚和温室大棚设施,实行水肥一体化,科学管理,突破了单一品种20天的采摘期,目前襄阳章园车厘子采摘可从4月中旬持续到6月20日,采摘期可达60天。

技术人员正观察成熟期果实生长情况。记者 郭炫龙 摄

眼下正是车厘子成熟的季节,襄阳市首家车厘子采摘基地也成了农民增收的新亮点,小小的车厘子果成了游客的开心果,也成了种植户的致富果,昔日的撂荒地变成现今的“金山银山”。

“我们这全年都会雇佣附近的村民在果园进行修剪采摘工作,旺季时平均每天雇佣50人左右,除给付村民基本工资外,后期我们还打算为他们购买保险。”襄阳市章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说。

襄阳章园车厘子采摘园把发展车厘子经济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大力发展“特色种植+观光采摘”的发展之路,在实现农场创收的同时也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