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中管委会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高远)为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4月4日,隆中风景区党工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襄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肖邦明到会指导,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苏昊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延庆、李翔出席会议,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沈宇亮,人事科、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苏昊代表隆中风景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襄阳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苏昊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进行批评,本人对批评意见进行回应表态。班子成员紧扣巡察整改主题,自我批评认真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肖邦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了点评,认为隆中风景区党工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认领问题态度端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取得了预期效果。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肖邦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全面提升整改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关于文物保护、文化传承、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挖掘古隆中历史文化内涵,加强风景名胜资源保护,丰富旅游业态,彰显5A景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助力襄阳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苏昊代表隆中风景区党工委领导班子郑重表态,一是强化认识抓整改。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认真对待、对号入座,化压力为动力,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坚决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二是强化责任抓整改。党工委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党工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担任相关整改问题责任人,强化对分管范围内整改工作的领导、检查、督促;各相关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主动认领,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强化落实抓整改。严把整改工作进度和质量,从严、快速、务实整改到位,形成工作闭环,既注重当下改的举措,更注重长久立的机制,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发扬“争抢转”作风,保持“拼抢实”状态,为襄阳打造汉江流域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助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隆中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