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条“断头路”将于年内相继完工—— 鄂州葛华片区 与武汉“硬联通”再提速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4月6日,航拍建设中的短咀里湖桥改造工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薛婷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夏中华 通讯员 汪燕

武鄂高速葛店停车区南侧,鄂州市葛店经开区罗庄村,运输车、摊铺机、压路机等机械有条不紊地施工……3月底以来,罗庄路路面正抓紧开展沥青摊铺作业。

“沥青摊铺结束后,将展开照明、绿化等工程。”施工方中建三局项目部经理王志说,罗庄路建成后将打通至武东大道的“断头路”,进一步完善片区路网。

据了解,罗庄路市政工程是武鄂同城补短板项目,西起葛店大道,沿途经过创新一路、创新二路,向东至发展大道止,全长约1.3公里。

距罗庄路不远,葛店经开区高新五路景观提升工程如火如荼。该工程总面积约9万平方米,在保留原有绿色生态基地的同时,将打造一条以海棠、樱花为特色的树林花海,并嵌入建设林下公园、儿童活动场地等,提升武汉新城对接道路“颜值”。

2021年底,连接武汉光谷与葛店经开区的短咀里湖桥拓宽工程开工。改造后,短咀里湖桥将从双向6车道扩宽为双向8车道,同时双向均增加5米宽非机动车道。目前,已完成222根桩、5个主桥墩柱、7个主桥承台施工,96个墩旧桥支座更换全部完成。

事实上,除了葛店经开区,华容区与武汉光谷的交通“硬联通”提速更快。

去年7月1日,在打通一公里多“断头路”后,纵跨武鄂21公里的未来三路正式通车。该路是一条连通武汉未来城与鄂州红莲湖大数据产业园的主干道,沿线布局有天马微电子、华星光电、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国家存储器基地等高科技企业,是光谷重点打造的三条“千亿大道”之一。

此前,因岱家山阻隔,两端仅1公里多的距离一直未通,成为一条阻碍武鄂两地产业经济融合发展的“断头路”。2019年,鄂州市政府与省联投集团达成合作,建设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园区规划一条道路对接武汉光谷未来三路。“以前去武汉,只能走葛店或者从庙岭上高速,现在通车后直达武汉,节省20多分钟。”联投华容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华容区介绍,未来三路通车半年多来,往返武鄂的日均车流量达5200多辆。目前,该区与光谷对接的未来二路道路基本完工,高新六路和高新七路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力争7月1日前达到通车条件。

鄂州市葛华片区与武汉光谷交通对接项目共10个。“除了已通车的未来三路、左庙路以及已完工的人民西路外,其余7条‘断头路’将于年内相继完工。”鄂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卫兵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