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军地携手献爱心学雷锋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极目新闻记者 陈倩

通讯员 李旭东 陈伯承 叶静

3月1日,湖北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襄阳广播电视台联合联勤保障部队第991医院、32752部队、襄州区人民武装部等部门的学雷锋志愿者们,深入襄州区黄集镇中心福利院,把弘扬、传承雷锋精神落实在行动上。

活动现场

一到福利院,军队专业医师就开始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健康咨询、免费义诊。

修指甲

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爱心健康礼包,为老人理发、修剪指甲。“张富清老兵志愿服务队”还主动为老人们维修电扇等小家电。

修家电

消防志愿者们则来到老人们的宿舍,整理床铺、打扫卫生,同时普及家居消防小知识,在插排、开关等地方,细心地贴上了消防温馨提示。

来自军队的大厨志愿者,为40名老人准备了可口的自助餐,得知3月有十来位老人过生日,他们马上现场制作了一个大生日蛋糕,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难忘的生日宴会。

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王思怡说:“我从小就学习雷锋精神,年年参加学雷锋活动。今天,军人叔叔们雷厉风行、乐于助人的志愿服务行动深深感动了我,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把帮助他人作为以后人生的座右铭。”

据悉,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学雷锋月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现身边雷锋、褒扬身边雷锋,引领广大退役军人投身公益、奉献爱心,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