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服务走进花楼社区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通讯员孙诚)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居民健康素养,构建健康文明生活环境,3月3日,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花楼社区联合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开展“呵护女性 健康伴你行”义诊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义诊团队在现场设置多个摊位,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血氧等各种关键指标测量的贴心服务,并针对流行性疾病预防以及居民提出的肝胆脾胰、糖尿病、心血管内科、胃肠痔瘘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科普解答。同时,现场还通过发放家庭健康小处方、各类疾病症状、调理知识手册、健康生活小贴士以及武汉市职工医保改革等宣传资料,让居民群众更好地调理自身健康状况,了解医保改革新政便利。

医务人员为居民测量血糖。通讯员供图

据统计,此次义诊共接待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辖区居民科普健康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暖心的服务和现场医务人员热情耐心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今后,花楼社区将继续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通过健康讲座、法律援助、心理咨询、敲门行动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服务办到居民的“心坎上”,用心用情“托举”居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