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起义门社区:花灯弄影传“廉意”,点亮居民幸福生活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陈洪鹪)为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辖区广大女性同胞的幸福感、获得感,3月2日,武昌区起义门社区联合紫阳街道计生协、紫阳街道妇联开展“花灯弄影传廉意,点亮居民幸福生活”制作手工“廉灯”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清风正气,促进和谐友爱、团结互助的邻里关系。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详细介绍了花灯的设计和制作步骤,并展示了几种不同的压花灯罩款式,用以启发大家的创作灵感。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有条不紊地整理花灯材料,并根据花材的形状、颜色、大小动手制作,辅以创意与构思,经过独具匠心的搭配,DIY创作出了一盏盏独一无二的廉洁心灯。

活动成员制作廉洁花灯。通讯员供图

花灯成果展示。通讯员供图

“活动很有意思,既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又让大家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我会努力成为生活中的廉洁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让廉洁之灯照亮家庭,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参加活动的居民吴茂林拿着做好的“廉灯”说。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邻里交流,发挥出妇女同胞发现美、创造美的优势,更营造了学廉思廉、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下一步,起义门社区将不断探索廉洁教育载体,创新廉洁教育形式,以亲情助廉为着力点,将以廉为美、以廉为荣的优良家风传遍千家万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