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蓝”遇见“红领巾” 东方红小学师生践行雷锋精神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庞巍)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随着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深入,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为弘扬雷锋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品行,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武汉市硚口区东方红小学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一起来追‘锋’”系列活动。

3月2日,东方红小学邀请海军工程大学核学院的学员们进校为东小少年海军班的学员队员们、少先队队员们带来了一场身临其境的内务整理大课堂。过程中,少先队员们明白了要想成功就要“简单的事精细做,再小的事坚持做”的道理,了解了雷锋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

内务整理大课堂。学校供图

课后,海军叔叔们为少先队员打扫各班清洁死角,在过程中教授孩子们如何高效清洁及整理班务。高年级少先队员们学着他们的样子协助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整理各班教室,队员们干劲十足,脸上的汗水、身上的污渍丝毫不影响他们的行动,专注投入的神情与胸前的红领巾交相辉映,熠熠生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海军叔叔为少先队员打扫清洁班级死角。学校供图

校门前,学校的党团员老师们一起打扫卫生,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他们以身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地投入到学雷锋的活动中去,为少先队员们做榜样。

党团员老师摆放校门口共享单车。学校供图

万物生辉暖意添,雷锋精神代代传。东方红小学将持续开展学雷锋行动,让雷锋精神浸润生命底色,丰盈精神品格,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