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搭台,服务奏乐” 青山新沟桥街道奏响迎春新乐章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杨茜)新春佳节将至,为加强街道政务服务与居民之间的切实联系,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青山区新沟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廉洁文化融入传统节日,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浸润作用,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政务服务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提升拒腐防变、清廉过节的意识。

服务提供支持,慰问温暖人心。寒冬来临温度骤降,连日来,新沟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上门慰问对口社区困难群众,“张师傅,我们给您老送物资来了,如果您老生活上还有什么需求,尽管和我们说!”工作人员鼓励老人保持乐观心态,叮嘱其要多保重身体。通过上门宣传事项服务政策、慰问困难党员,中心工作人员不仅了解辖区居民家庭生活状况、存在难处,也为日后精准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奠定了信息基础。

新沟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上门慰问对口社区困难党员。通讯员供图

节风连着作风。年节期间,居民对服务需求不减,新沟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质量不变,中心工作人员以热情真挚的服务态度,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将“廉洁”二字融入工作作风。

近日,辖区一位居民顺利办完业务后,悄悄的送来一瓶果汁表示感谢,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追上去,“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果汁我们不能拿,您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这只是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中不起眼的日常小事,但以小见大,群众的满意和信任,是我们最大的工作动力。

无独有偶,1月17日上午,长期居住武汉的河南省居民米先生一家,来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城乡居民医保业务。“看到两位老人在填表存在一定困难后,我们立即主动为其代为填写、解释,快速为老人完成了参保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服务群众无小事,要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新沟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外省长期居汉一家人办理居民医保业务。通讯员供图

“廉洁搭台,服务奏乐”。据介绍,新沟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创新迎春方式,为辖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上门式”帮办代办、一事联办等政务服务类一条龙服务,手把手引导教学操作鄂汇办、支付宝、微信等各类手机APP,实现自助掌上办、线上办。贴心政务服务、高效办成事的方式,赢得了辖区居民一致称赞。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小服务大能量,在方便居民办理相关事项和日常生活的同时,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能加深廉政理念,进一步畅通了政务与居民之间的联系,真正做到为民服务‘零距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