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爱心包”敲门送到家
2023-06-05 08:59:00 来源:荆楚网

元旦前夕,方家咀乡卫生院医生进村为村民体检。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彤 通讯员 吴滕钰

英山县方家咀乡四棵枫村

1月13日,久违的暖阳光顾英山。英山县方家咀乡四棵枫村,村民段继平喜气洋洋:“儿子昨天从广东回来,今天一家人好好吃顿团圆饭。”

几年前,段继平的妻子曾患上皮肤恶性肿瘤。多亏了健康扶贫政策,妻子得到及时医治,段继平和儿子安心在外务工,一家人生活逐渐好转。

段继平的家就在公路边,整洁的农家小院外加彩绘墙画,极具乡土风情又生机盎然。近年来,在中国红十字会、省侨联等对口单位驻村帮扶下,英山县两条乡村公路——九大线、四葫线穿村而过,四棵枫村连通该县四季花海景区和白莲河水库环库生态旅游公路,村民进城、山货出村便利许多。段继平骑摩托去打工所在的建筑工地,只需20分钟。

“镇上和村里非常关心我们。”他告诉记者,镇卫生院定期都会进村巡诊。元旦之前,他和妻子都有些咳嗽,村里还送来县里统一发放的“健康爱心包”,有6粒布洛芬、10个口罩、一块香皂(洗手液)、3天用量中药制剂、一份健康提示卡。

村干部陈艳登介绍,“健康爱心包”的发放对象主要是特困供养户、低保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特殊群体,通过逐户敲门走访,掌握重点人员就医问药需求,方便提供服务。村委会、驻村工作队还与村卫生室建立联动机制,为不方便取药的村民提供送药上门服务。

去年,中国红十字会、省侨联驻村工作队帮村里新修了大棚种植基地,十多户村民种下的草莓和蔬菜,长势正旺,准备春节迎客。

“我们有空也去看看,学学技术,争取明年种上一点。”暖阳下,段继平一家人望着村里的基地,满眼期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