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慈善报告》显示:全球基金会尚在萌芽,各自为政
2018-06-09 23:51:19 来源:华人慈善圈

\

全球 | 全球基金会尚在萌芽 各自为政

4月26日,据《The Nonprofit Times》报道,由哈佛肯尼迪学院豪泽公民社会研究所(Hauser Institute for Civil Society)发布的《全球慈善报告》(The Global Philanthropy Report)显示:基金会成立时间较短,主要集中在某些地区,但全球各地均有基金会发展;尽管基金会在业内十分知名,但其规模相对较小,且大多数基金会处于各自为政的不合作状态。该报告在瑞银(UBS)的资助下历时3年完成,得到了来自19个国家和香港的20个研究团队的协作支持。

全球范围内,72%的基金会在最近25年内成立,44%在2000年以后成立。本次报告研究的26万多个基金会中,60%(超过15.5万个)位于欧洲,35%(近9.2万个)位于北美。美国拥有迄今为止最多的基金会(86,203个),接下来是德国(20,700)和匈牙利(20,678),其他国家的基金会数量均少于2万。尽管资产总额接近1.5万亿美元,但有一半的基金会没有受薪人员,且预算不到100万美元。

几乎60%的基金会不与其他基金会合作。瑞银于2015年成立了全球慈善家社区(Global Philanthropists Community),拥有400多名会员,是最大的慈善家和社会投资者私人网络,致力于促进合作、分享最佳案例。

尽管在资产、支出和其他方面存在巨大差异,全球的基金会存在一致性,即教育是全世界及每个大洲最重要的慈善资助领域,约35%的基金会关注教育。其他重要资助领域包括:公共事业/社会福利21.2%,健康20.4%,艺术和文化17.7%,扶贫16.3%。

全球 | 2018全球NGO技术应用调查发布

4月,Nonprofit Tech for Good发布《2018全球NGO技术应用调查》(2018 Global NGO Technology Report),该调查是一项一年一度的研究计划,至今已迈入第3年,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NGOs使用科技的情况。

本次报告共有来自全球6大洲、164个国家、5352个NGOs参与调查,其中约有95%的NGOs认同“经营社交媒体有助于组织提升网络品牌意识”,同时对于社会变迁、招募志愿者与活动参与者、以及在线募捐等的帮助显著。

报告标注出5项重要的结果:

1. 与支持者沟通及募捐途径中,Email不应退出潮流;

2. 在线付款与移动支付势不可挡;

3. 逾9成NGOs经营Facebook,7成使用 twitter;

4. 仅3成NGOs使用社交媒体付费广告;

5. 若想开发在线工具的效益,关键之处在媒体选择。

其中,NGOs认为最有效的沟通与线上募捐工具前10名如下。值得注意的是,即便NGOs发展出了一套有效的线上募捐内容经营策略,截至2018年为止,Email依旧是最强大的在线募捐工具。

\

在如今网络安全威胁日益增长的年代,全球NGOs都迫切需要针对组织的大量数据库调整管理方式。基于安全考虑,NGOS中有45%使用顾客关系管理系统的45%;其中超过60%使用云端系统,通过互联网备份数据;并有41%的NGOs为了保护组织与捐赠人的数据而采用加密技术。

英国 | WorldLabs打造“首个”免费一体化社会事业平台

5月2日,据《Charity Digital News》报道,全新上线的全球社区服务提供商WorldLabs自称是首个为公益活动提供一体化数字环境的平台,可以在募集资金、人员招募和促进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支持。

该免费平台旨在充当慈善机构、企业家、学者、商界领袖、社会活动家和投资者之间的互动中心。平台拥有七个核心模块:关联(通过高级计算机算法匹配相关用户),项目(创建和展示活动),信息单元(Feed,发布和查看更新),众包(允许用户提供想法、内容和活动支持),竞赛(允许用户申请、创建和管理活动的有奖竞赛),视频演说和短信交流。

WorldLabs首席技术官Flavio Signorelli Mendes表示:“目前主流的社交网络很大程度上都集中在自我推销上。WorldLabs打破了这种模式,这可以称为互动的演变(Evolution in Interaction)。作为具有社会意识的企业,我们的目标是成为'积极变革的引擎',为我们的用户提供安全的环境,重视隐私和数据的道德处理”。

WorldLabs旨在帮助慈善机构克服障碍,允许机构创建专门的本地化项目,吸引世界各地的特定群体。WorldLabs推广“讲述真实故事”,从志愿者和支持者到利益相关者和受益者,给予每个人发声的机会。这使得组织可以通过展示个人倡议和公开资源使用的方式来提高公众透明度。”

全球 | 政治不确定成为全球慈善事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4月30日,据《PR Newswire》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礼来家族慈善学院(Lilly Family School of Philanthropy at IUPUI)当日发布了“2018年全球慈善环境指数”(2018 Global Philanthropy Environment Index, GPEI)。该报告涵盖了世界上最全面的举措,用于帮助政策制定者、慈善家、非营利领袖、商业社区和公众清楚了解全球慈善事业的环境。

在100多个国家级和地区级专家的参与下,全球慈善环境指数用五分制(1.0至5.0)评估了79个经济体的慈善环境,从五个关键因素测量慈善组织运作的容易程度。该报告旨在促进政府、企业和慈善部门之间的合作,并为如何改善慈善环境提供建议。

GPEI测量的五个因素包括:(1)慈善组织成立和运营的有关规定; (2)国内捐赠和接受捐赠的相关法律; (3)跨境捐赠的法律; (4)政治和治理环境; (5)社会文化环境。本次报告首次包括政治和社会文化环境的分析审查。

2018年指数主要调查结果如下:(1)所研究经济体中,五分之三具有普遍良好的慈善环境,五分之二的慈善环境普遍受限;(2)政治环境是慈善部门面临的关键性挑战;(3)良好的慈善环境与当地GDP呈正相关;(4)2015年至2018年间,移民和自然灾害对慈善局面产生了重大影响;(5)新监管变动的影响是多元的,部分地区有改善,部分地区的管制增加;(6)跨境捐款流动受到的限制越来越多;(7)捐赠在所有的文化中都备受重视;(8)受技术支持,全球范围内慈善组织、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伙伴关系正在扩大。

加纳 | 第三届国家慈善论坛和颁奖礼召开,致力改善加纳慈善空间

4月1日,《现代加纳》报道,第三届国家慈善论坛和颁奖礼(National Philanthropy Forum and Awards)已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着眼于促进和维持第三部门组织的工作,以便对国家发展产生影响。

今年论坛以“第三部门在国家发展中的作用”为主题,于3月28日至29日在阿克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慈善论坛每年举办一次,将第三部门内部的组织以及其他经济部门的参与者聚集一堂,共同致力于改善加纳的慈善空间。

负责性别、儿童和社会保护的Otiko Afisah Djaba部长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对国家发展来说第三部门不可或缺,不容忽视。部长表示,她负责的部门准备与非营利部门的利益相关者合作,以应对社会挑战。她还呼吁非营利组织和民间组织引导自身资源和工作重心,关注儿童保护和女性赋权以帮助消除性别差距。

H.E Dr Naa Asie Ocansey在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第三部门之间需要合作,并补充说合作有助于非营利组织工作稳定并取得更大成果。论坛以颁奖仪式结束,11位慈善家因对发展中社会的杰出慈善贡献荣获嘉奖。

关于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原为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英文名称China Foundation Forum,以下简称基金会论坛,CFF)是2008年在相关政府部门指导下,由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和有志于追求机构卓越、行业发展的基金会自愿发起的行业平台。2017年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秘书处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为北京基业长青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基金会论坛坚持开放共享、追求卓越,旨在加强中国基金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中国基金会和公益行业的发展。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基金会论坛现已成为公益行业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之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