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首日外卖配送费居高不下 送一杯咖啡最高收20元
2018-02-24 10:22:12 来源:汉网

 

汉网   (记者张珺)2月23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大部分快递、外卖配送等服务也逐步恢复正常。记者在网购点餐平台调查发现,送餐配送费依然居高不下,点购一杯咖啡,配送费最少要5元,最高则要20元,甚至规定几十元的起送价。
中午12点,记者在饿了么平台上点购咖啡,星巴克在汉的代购没有恢复开通,咖世家(COSTA)咖啡则有两重规定,首先起送价要60元,其次配送费20元,配送服务由咖世家授权第三方专职配送公司进行配送,价格是平时的3倍多。其他品牌咖啡店配送费维持“春节价”,“咖啡伴你”的配送费6元,仟吉的配送费略低一点点,标注蜂鸟专送要5元。在餐饮店方面,各家店套餐的起送价要15元—20元,其次配送费4元—5元,麦当劳、肯德基配送费也要9元,有的火锅店的配送费也要20元。
在其他网购平台上,各家店套餐的起送价要15元左右,小餐饮店盒饭套餐配送费3元—4元,部分标注有美团专送的仟吉店的配送费3.5元。

春节假期,外卖平台都继续营业,但大量商户歇业,配送员数量也明显减少,导致配送服务费高企,不少餐厅把配送费提高了好几倍。外卖平台也通过奖励和发红包增加补贴等方式去挽留配送员,增加运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