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白沙记忆 武昌区白沙洲街征集老照片、老物件
2018-09-28 12:57:41 来源:汉网

\

今起,武昌区白沙洲街联合长江日报,以“白沙记忆·南岸之南”为主题,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开展,面向公众征集白沙洲地区城市面貌、居民生活、企业生产、自然风光等场景的老照片和老物件,以此展现白沙洲地区改革开放前后的沧桑巨变,记录白沙洲人的奋斗历程。

白沙洲地区地理位置优越、历史地位显赫、文化资源丰富,是武汉“码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也是武昌区的“南大门”,见证了武汉“九省通衢”的辉煌历史。改革开放后,这里一度成为城市工业企业的聚集地。本世纪初,为改善人居环境,工业企业逐步外迁。当前,随着长江主轴建设的启动,白沙洲地区已进入高速发展期,成为武汉城市建设开发的热土,“白沙新城·滨江智洲”发展潜力无限。

此次活动主要征集白沙洲地区以下3个时间段的老照片和老物件:

新中国成立后至20世纪80年代——水运为主,陆运逐渐兴起时期。这一阶段主要以“码头岁月”为主题,征集白沙洲居民过去的生活图景以及过去的生活日用品。

20世纪80年代至2010年——工业大发展时期。这一阶段主要以“工业腾飞”为主题,征集白沙洲地区企业及地区单位的相关生产生活照片,以及能展现主题的产品、物品。

2010年至今——地区全新发展时期。这一阶段主要以“美丽白沙”为主题,征集能反映白沙人新生活和新故事的照片。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1月2日

征集方式:

(1)老物件征集

市民将能反映白沙洲地区历史风貌、市井人文类的老物件送至白沙洲街下列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八铺街 88324679、解放桥 88119055、万福林 88115012、梅花苑 88131241、堤东 88772810、长江紫都 88157837、堤后 88123630、佳韵 88120119、城南 88138549、星苑 51113045、邮电 88150306、涂家沟 88076661。

(2)老照片征集

要求内容真实、影像清晰,原始电子照片或翻拍、扫描均可,黑白、彩色不限。照片只需提交电子版本(不得电脑合成或者改变原貌),请将电子件发送至cjrblaozhaopian@126.com,并注明邮件主题:白沙记忆·南岸之南。咨询电话:15527176424。

照片需以JPG格式(文件大小2M以上)提交,并附文字说明详细介绍拍摄时间、事件、地点、人物及相关历史背景。同时,注明应征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邮箱、电话以便联系。若征集到的老照片有同一镜头,按照片的完整度和图片尺寸大小进行优先选择。若征集到的老照片出现相同的情形,则按照先提交先录取的原则。

参加征集活动的照片和老物件须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使用权和所有权,同时要保证作品没有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益。

本次征集的所有物品和照片为无偿捐赠,主办单位有权用于展览、陈列、宣传、出版、公益广告等,不再另外支付稿酬。

奖励方式:

征集完成后,长江日报专业评审团与白沙洲街对老物件老照片进行评定,部分优秀作品将选入《白沙记忆·南岸之南》画册进行编印,并为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按照珍贵程度和保存完整程度评选若干名给予象征性奖励,奖励金额为50-150元(张/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