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汉味"游线成武汉旅游热点 三天吸引游客超60万人次
2018-10-05 07:07:17 来源:汉网

\

4日,吉庆街老通城门口市民排起了长队买豆皮 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武旅)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一大亮点是,首次推出过早节、宵夜节。这一精心安排游客是否欢迎?“十一”黄金周前三天数据显示,超过60万国内外游客参加两大活动,体验了接地气、生活气息浓郁的大武汉。

10月1日,武汉过早节在武昌首义园美食文化街启幕,此次过早节包含特色小吃展、名厨教授楚菜、非遗民俗项目体验、国庆七天乐文艺汇演等活动。此时在相隔不远的户部巷,参加活动的十多家特色商家也摆好“阵仗”,用地道汉味美食招揽游客。一江之隔的吉庆民俗街,德华楼、四季美、蔡林记等老字号美食商家也开启“宵夜节”模式。

过早节、宵夜节在10月1日至7日推出,分别在首义园美食文化街、户部巷和武汉吉庆民俗街举行。从一天开始的过早,到夜色下的消夜,武汉地道的汤包、豆皮、面窝、年糕、热干面,还有各式特色大排档,让游客直呼过瘾。

10月1日至3日接待数据显示,首义园美食文化街累计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吉庆民俗街接待游客5.5万人次,户部巷累计接待游客超50万人次。

在参与活动品牌遴选上,主打武汉特色风味的蔡林记热干面、四季美汤包、德华楼包子年糕等汉味老品牌,力求为游客端出最地道的武汉美食。

武汉市旅游委负责人表示,武汉美食历史悠久、资源丰富、价格亲民,在下一步全域旅游推进中,将进一步拓展美食板块,推出更多具有武汉特色、体现城市文化元素的美食线路产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