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件中小学师生作品刻画武汉之美 在卓尔美术馆免费向公众展出
2018-10-11 03:27:47 来源:汉网

\

观众在欣赏作品长江日报记者彭年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古典大气的鼎、静谧的黄鹤楼夜色、热闹的武汉街头……这些各具特色的美术作品,都出自武汉市中小学师生之手。10月10日,武汉市第12届学校艺术节师生作品展开幕,至本月26日,165幅美术作品将持续在卓尔美术馆展出,免费向公众开放。

武汉市第12届学校艺术节师生作品展由武汉市教育局主办、江岸区教育局承办。武汉市教科院美术教研员蔡颖莹介绍,今年3月至7月,主办方从武汉中小学、幼儿园征集到900余幅美术作品,经专家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165幅获奖作品在本次展览中展出。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作品展上既有国画、油画、水彩、书法、素描作品,还有雕刻、剪纸、摄影作品,形式、风格迥异。

来自育才同安小学五年级的学生王雅馨正在和一座“鼎”合影。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座鼎是她创作的,鼎身由纸张和kt板拼接而成,下方用一次性纸杯做成鼎的足,鼎身上的龙纹装饰是她用黏土做的。完成这个鼎,她用了将近三周的课余时间。“鼎精美大气,象征着中华文化,我想展示出来让更多人看到。”

“师生同台献艺,作品各具特色,展示出了武汉师生对真善美的追求和他们丰富的精神世界。”蔡颖莹说,这届作品展最让她惊喜的,是不少师生用各种形式的美术创作展示了家乡之美,表达出对武汉的热爱,如来自粮道街中学的作品《身边的风景——黄鹤楼》、新洲区阳逻二小的画作《武汉老街》。

江岸区汉铁小学学生的一件篆刻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观。这幅作品由82块橡皮章组成,每块章上都用小篆刻上了一个武汉的地名:江汉路、南京路、余家头、蔡家田……该校教师金彦伶介绍,学校有一个“刀笔痕”雕刻社团,团里的28名小学生把家附近的道路、有意思的地名收集起来,用了两节课时间刻在了橡皮章上。她说,孩子们通过这样的美术创作,更深入地了解武汉的地理、文化、历史,对这座城市更加热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