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解放公园,在“盒子里”感受建筑诗意
2018-12-04 08:42:22 来源:汉网
来解放公园,在“盒子里”感受建筑诗意

精致的展品 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日讯(见习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叶向东)只有与自然充分融合,建筑才能呈现出最美好的模样。3日,解放公园美术馆第六次展览开展,21个装在“盒子”里的微观建筑模型为市民展示自然与空间的诗意。

来解放公园,在“盒子里”感受建筑诗意

观众细看展品 记者胡九思 摄

此次展览的主题是“自然与空间的诗学”。走进展厅,可以看到一些半封闭式的展架分隔出一个个独立的小空间,走进去,就能欣赏到精致的展品。策展人表示,“盒子里的展览”这个形式,一是可以丰富展厅的空间层次,提高观赏的趣味性,另一方面,半封闭的空间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让观展具有一种仪式性,观众可以慢慢感受设计想要传达的理念。在展览中可以看到不少很有意思的建筑,例如陆方茶室是一个只有六平方米的小微建筑,它是一个半封闭、半下沉的盒子,上半部分用竹条围合,放大了光影、雨水等自然因素,下半部分是开放的,人们观看周边美景需要俯下身,表达对风景与茶的敬畏。

来解放公园,在“盒子里”感受建筑诗意

观众欣赏展品 记者胡九思 摄

沙龙分享上,BIGHOUSE当代艺术中心理事米阳文、UAO瑞拓设计创始人李涛、《华中建筑》杂志主编毛佩玲分享了自然与建筑的关系;一克甜品创始人覃菘分享用数字三维技术制作蛋糕;ONTOGENESIS自在生成建筑事务所联合创始人欧阳李文讲解了公共空间如何增强人的互动性。

来解放公园,在“盒子里”感受建筑诗意

“盒子里的展览” 记者胡九思 摄

湖北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的学生严朗表示,听了各位大咖分享之后收获良多,她正在设计的一个建筑作品也找到了不少灵感。“一个好的建筑,不仅在于外观设计,更在于它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如何让人在这里实现交流互动,这是我今天在这里学到的。”严朗说。

来解放公园,在“盒子里”感受建筑诗意

在“盒子里”观展 记者胡九思 摄

此次展览由解放公园、公园美术馆、UAO瑞拓设计主办,武汉市公园协会、《华中建筑》杂志、BIGHOUSE当代艺术中心、武汉市园林景观设计行业协会、武汉在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ONTOGENESIS自在生成建筑事务所、一克甜品、BOE画屏支持协办。

展览时间为12月2日——1月10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至公园美术馆免费参观,地址:解放公园美好生活共享空间(解放公园一号门进入,前行100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