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怎么过?宅家?来参加这些活动吧
2019-01-12 04:04:4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1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刘红蕾)武汉市文明办11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做好2019年寒假期间未成年人有关工作,让广大青少年过一个有趣有益、健康文明的寒假。
  
  整治社会环境。集中清理网络售书及各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加大对全市互联网文化单位,特别是网络直播、短视频等高风险平台的监管指导力度。对发现含有禁止内容的互联网企业,一律按上限进行处罚。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尤其是革命、建设、改革这“三件大事”和“三次历史性转变”,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坚定对党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组织未成年人参观革命遗址、博物馆、纪念馆、规划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排播出《戏曲进校园开讲啦》专题节目和国风文化动画,推出非遗读书会·剪纸、迎春游艺会、猜灯谜、“木板上的中国年——木版年画”“博物馆里闹元宵”等年俗活动,让未成年人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映一批优秀儿童电影,推出“小记者小主播新春喜乐会”、《宝贝叮咚呛》春节特别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儿童文学作家访谈等系列春节文艺节目,营造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丰富假期生活。
  
  开展寒假托管。依托青少年宫、青少年空间等社会教育阵地,继续实施未成年人寒假托管项目,70家托管室为双职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为期两周的寒假托管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