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第一城”带火武汉景区 黄鹤楼3月同期游客量破纪录
2019-03-27 01:41:03 来源:汉网

3月黄鹤楼公园蛇山南坡,玉兰花开满坡 江煌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6日讯(记者彭毓颖 通讯员江萌)樱花开了,作为“中国樱花第一城”的武汉也带火了不少景区。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3月黄鹤楼公园游客量高达24.3万人次,比2018年同期增加9.53%,破其游客量纪录。

长江日报记者在2019年中国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中看到,黄鹤楼的搜索指数连续4个月蝉联第一。综合搜索指数、舆情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分析其互联网影响力,黄鹤楼公园第一季度维持全国第六的好成绩。

 黄鹤楼公园内,游客赏花拍图 江煌 摄

故人重游黄鹤楼,看花何必下扬州。外地游客搭乘“赏樱高铁”来武汉,游线里必少不了黄鹤楼。据黄鹤楼工作人员介绍,眼下正是黄鹤楼旅游旺季,3月以来游客量24.3万人次,其中外籍游客千余人。

为了让外地游客深入游览黄鹤楼公园,了解黄鹤楼文化,园区特别在白云阁面向游客推出书法体验;新增黄鹤书社,便于游客赏析黄鹤楼文化最全、最新的书籍……今年,国内名楼景区第一座诗词朗读亭在黄鹤楼公园开始上线服务,游客在此既可以诵读古诗词,还可以抒发心声和对他人的祝福,通过微信分享,把这些美好的声音传递给亲朋好友。

黄鹤楼主楼内游客如织 通讯员江萌 供图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黄鹤楼公园已完成了15处景观提升,绿化翻新、主楼翻修,做到一年四季有花有叶,春花润染黄鹤楼。目前黄鹤楼主楼、白云阁、南楼周边仍在进行景观提升,预计清明节后完工,届时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游览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