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创大赛新增手工文创项目 帮女性创业脱贫
2019-04-24 23:45:17 来源:汉网

2017年9月16日,第四届湖北省妇儿博览会上,高梅香(左)在自己的展柜前纳鞋底。 (资料照片 市妇联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4日讯 针对女性特点,武汉市各级妇联近年通过手工文创项目帮助了一批女性创业、脱贫。2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第二届武汉女性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女创大赛)启动仪式上获悉,本届大赛新增了手工文创类项目。

由武汉市妇联、市招才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大赛,即日起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参赛项目,参赛对象分为企业组和创意组,以个人或团体为单位参赛。

武汉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女性通过手工文创实现了就业、创业,“我们此次新增了手工文创类项目,包括编、织、绣、染、剪、雕等内容”。

2011年成立的武汉巾帼手工创意联盟是一个互助型产业联盟,项目有汉绣、编织、纸艺、布艺、景泰蓝工艺等。联盟面向女性家庭开展手工公益实训、培训等,鼓励女性居家就业、技能创业,并通过联盟帮助她们销售产品。据了解,该联盟在实施精准扶贫项目中培训了400多人,帮助5名女性基本脱贫。

新洲区贫困残疾妇女高梅香的家庭连遭不幸,自己因车祸双腿高位截肢,丈夫、女儿先后去世,儿子车祸后长期被病痛折腾。2016年春,武汉市启动实施“巾帼巧娘脱贫计划”,高梅香在联盟老师的帮助下,在家承接传统手工纳鞋底的活计,现在每年都能承接100双成人千层鞋底的订单,目前已脱贫。

在汉打工的荆州女孩梅钰敏十分喜爱景泰蓝制作,在联盟的帮助下,她通过设计、销售景泰蓝饰品成功创业,现已在汉落户。

本次大赛获奖项目将给予一定奖励,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享受相应政策扶持,还有机会优先入驻巾帼创业创新基地孵化。参赛者可在武汉妇联官网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0日24时,5月底进行决赛。(记者黄征 通讯员韩婧 金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