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名校结对帮扶山区学校
2018-01-02 08:2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通讯员叶文红)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与十堰市竹溪县天宝乡中心学校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助力其提升办学水平的同时,更携手关爱留守儿童及家庭。2017年12月28日,两校签约暨天宝乡关爱留守妇女儿童辅导班开班仪式举行。“家校教育一体化”成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积极构建家庭教育科学体系,联合专家团队,将“家长学校”“家校共育”做到实处。针对竹溪县天宝乡留守儿童较多的现状,该校借助其“家校共育”模式的专业资源,派出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该校家长学校常务副校长柯昌兵,前往开展专业培训。当日,天宝乡各社区妇委会主任、中心学校女教师以及留守妇女儿童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4个多小时的讲座,从专业角度分析留守儿童种种行为背后的家庭原因,从而找到合理的化解途径。不少老师表示,培训解决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许多困惑,尤其为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提供了权威实用的指导。柯昌兵还对天宝乡中心学校九年级学生开展了一次冲刺中考集体心理辅导会。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校长衡斌称,下一步,将加大对口协作力度,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协助天宝乡中心学校组建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团队,不定期组织专业培训,建立完善的咨询服务体系,利用互联网技术远程指导教师对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