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乐享丹江碧水 极目楚天辽阔
2018-01-02 08:2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冬泳竞速比赛选手们出发。(视界网 曹忠宏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青

    1月1日上午,湖北省第一届“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游泳公开水域活动(十堰站)暨湖北省第三届冬泳运动会开幕。在武当山麓、汉江流入丹江水库之畔,数百名冬泳者劈波斩浪和阵阵欢声笑语,充满了春天的味道,诠释着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的大众愿景。

    人人体育

    上午九时,在彩旗飘扬的节日气氛中,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后,来自全省的16支大众游泳俱乐部的约400名冬泳爱好者展开了各项赛事活动,本次比赛,分为竞速、趣味、接力和方阵畅游四个项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观察到,每个项目的竞争都非常激烈,但更重要的是欢乐畅游的这种气氛。
    我省游泳跳水管理中心主任、省游泳协会会长朱庆民表示,省体育局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提出了“人人崇尚体育,共创美好生活”的期望和愿景。元旦这天,全省共有六个市的游泳协会同时举行了大众冬泳运动会,十堰是组织规模最大的一站比赛。
    十堰市游泳协会主席付龙介绍说,十堰的游泳爱好者很多,常年坚持冬泳的男女老少也有几百人,大家对参加这样的赛事兴趣很高。游泳协会还经常组织大家到全国参加这类的活动,进行体育旅游。
    当被问及泳友们参赛的经费来源时,付龙说:“省里和市里会支持一点,不过大部分是自筹。游泳爱好者中,有不少的民营企业家,大家乐意掏这个钱。”作为一名生态农业的私营企业家,付龙自己就是本次赛事的赞助者之一。
快乐体育
    获得竞速组冠军的是十堰当地选手王斯章,58岁的他,是一所职业技校的汽修老师。比赛中,老王在冲刺时发力后来居上。夺冠后,他非常兴奋:“我的耐力好,冲刺时他们都拼不过我!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我就得了第一,太开心了!”王斯章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他生在洪湖边,从小就喜欢游泳,一年四季从不间断。市游泳协会每年都组织几次外出参加游泳比赛,四个月前还去青海参加了国际黄河极限挑战赛,他得了第9名,获得了一千元的奖金。
    在接力比赛中,天门代表队获得了第一名。最后一棒选手方玉波在啦啦队的狂喊加油声中,率先到边。上岸后,方玉波兴奋地举拳狮吼说“看我的后空翻”。他腾空而起,后翻很漂亮,但落地时全身重重摔倒,引得全场哄笑。他站了起来,后退几步,助跑后一个前空翻,稳稳落地,这时大家送上了喝彩和掌声。
    趣味比赛是抢玩具,抢到的玩具上岸后立即兑换奖金。等到“冠军”戴望宏出现时,他双手捧着一堆小玩具,兑换了310元。戴望宏是天门市的政府职员,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问他在水中双手捧玩具时怎么游回岸上的?他笑着说:“我就打腿游,但浪大还是冲掉了几个。”
    不过戴望宏并不是真正的冠军,胜出者想了个妙招,将所有抢到的玩具都放进游泳帽里,一个也没被冲掉,最后兑换了360元的冠军奖金。
    一位参赛的大妈指着一位身材很高的小伙子对同伴们说:“我们五年前在比赛中见过他,那时他一脸娃娃样,现在长成男子汉了。”问她为什么喜欢游泳,她说“开心啊!大家一起游泳、一起参加各种比赛,特别开心!不管年龄、身份、地位差别有多大,一游起来,都特别简单特别和谐,无论是健身还是相处,大家都特别快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