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雨雪纷纷 气温跌至零下
2018-01-02 08:2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本周我省雨雪纷纷,多地将迎来大到暴雪,气温剧烈下跌至零下,或创今冬最低气温纪录。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随着冷暖气流剧烈交汇,雨雪“重头戏”在2日晚揭幕上演。2日夜间至3日白天,十堰、襄阳、神农架小雨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恩施、宜昌、荆州、荆门阴天有小到中雨雪,局部出现冻雨,其他地区也将出现小到中雨。3日夜间至4日白天,十堰、襄阳、神农架、随州西部、荆门北部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荆州、恩施、宜昌有小到中雨雪,局部有冻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转雨夹雪。同时,北风也逐渐增强为4至5级,局部达6级。在大风和雨雪的作用下,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将猛跌至冰点上下,其他地区也仅3℃至7℃;最低气温更是全面降至零下。5日后,雨雪势力将逐渐减弱为阴天有小雨雪,但气温却将进一步下滑,北部最高气温降至-2℃至0℃,其他地区也仅1℃至4℃。到了周末,北部早晚低温仅-5℃至-3℃,南部也在-3℃至0℃。
    专家提醒,天气剧变,心脑血管、呼吸道疾病患者需提前做好应对;此外,雨雪低温天气易造成道路结冰,驾车出行时需谨慎驾驶;同时,相关部门请注意保护好电线、电缆、管道、通讯等公共设施,做好自来水和燃气、煤气管道的防冻工作;农民朋友请加固蔬菜大棚,预防大风、低温等灾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