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电商架起农民致富“金桥”
2018-01-04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感谢淘实惠,包销了我家的蜂蜜。”1月3日,81岁的耿广富老人,接到华夏创谷公司总经理谭云峰送来的2000元定金。当天,该公司以每公斤100元的价格和他签订了275公斤蜂蜜购销合同。
    耿广富家住谷城县金牛寺村四组,养蜜蜂26年,卖蜂蜜是家庭重要收入。由于该村离集镇10余公里,他年老体弱,过去卖蜂蜜主要是靠邻居带到集镇上销售,一年卖不了两千元钱。
    去年12月,华夏创谷公司创办的淘实惠平台,开到了金牛寺村,得知他家养殖蜜蜂后,上门考察了几次便签订了包销合同,今年,耿广富仅出售蜂蜜可收入2.6万余元。
    谷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宇介绍,近年来,谷城县抢抓“互联网+”战略机遇,以打造农村电商为经济发展引擎,出台了《电商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采取“政府引导、市场驱动、企业主体、应用主导”的原则,每年拿出500万元财政资金进行以奖代补,引导电商企业走下去,与千家万户生产的农产品实现“最后一公里”对接,让农产品通过电商销到国内外。
    谷城县本土企业华夏创谷公司,依托淘实惠电商平台,开展了电商进农村活动,目前,已在全县10个乡镇建设服务站,在129个村建起了服务网点,覆盖率达60%。同时,还专门开发了精准扶贫客户端,把全县400户精准扶贫户生产的农副产品搬上了淘实惠终端,成为脱贫致富的新门路。
    据统计,截至去年12月中旬,谷城县实现线上交易12亿元,其中农副产品线上交易额8.5亿元。通过电商网络农户 1.2万户,占全县农民总数 13 %,全年可为农户户平均增收 900 余元。 (涂玉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