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留守儿童新年第一个心愿
2018-01-04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感谢哥哥姐姐们,我非常喜欢这个芭比娃娃。”2017年12月29日,云梦县曾店镇双徐小学五年级学生小祺(化名),对国网云梦县供电公司11名青年志愿者兴奋地说道。
    双徐小学是云梦县较偏僻的一个乡村小学,全校98名学生中留守儿童多达40名。小祺,是双徐小学的留守儿童之一,父母常年在外地务工,只得由爷爷、奶奶在家照顾。可是爷爷常常生病,生活很是困难。
    去年12月初,国网云梦县供电公司开展了“栀子花,为爱而开”温暖过新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双徐小学收集新年心愿。由于家里贫困,小祺从来都没买过玩具。在征集新年心愿时,小祺填上了“芭比娃娃”的小愿望,没有想到元旦前夕,青年志愿者就将爱心玩具送到了她手上。“我长大了要当一名设计师,设计好多好多的衣服。”当志愿者为她送上芭比娃娃时,小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国网云梦县供电公司11名青年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购买了保温杯、保暖手套、书包、书籍、学习用品等物资,赶在孩子们元旦放假前一天,为他们送来了这些新年礼物。这些在大多数人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东西,也为这些孩子圆上了新年小梦想。
    从2015年开始,云梦县供电公司成立了“留守儿童助学基金”,14个党支部共计365人为基金捐款近3万元,全部用于帮扶双徐小学的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国网云梦县供电公司签订了“五个一”帮扶承诺书,志愿者每个月了解一次留守儿童在校表现情况,每个月和他们通一次电话或写一封信,每学期和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双休日,每学期资助他们一批学习用品,每年帮助他们学会一项新本领。
    当日,双徐小学的40多留守儿童,在该公司青年志愿者的组织下,通过现场扮演游戏,体验了驾驶员、讲解员等各种职业。“未来我可能当不了讲解员,但我也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有位孩子说。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已成为供电员工的一张爱心名片,通过我们的参与,让孩子们有更多的开心,能更快乐的成长。”云梦县首届“道德模范”、国网云梦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刘洋说。“我想要一个篮球”“我想送给奶奶一个暖水袋”“我的新年愿望是要吃一盒巧克力”“我想去武汉看看长江”……临走时,该公司青年志愿者让40多名留守儿童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下一次心愿礼物。“感谢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开展大手牵小手的关爱活动,对孩子们的心愿进行了解,来圆孩子们一个梦,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们上车返回时,云梦县曾店镇双徐小学校长徐少安对他们说道。(肖强 余健兵 黄丽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