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解散选民欺诈委员会
2018-01-05 08:4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3日签署行政命令,解散调查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选民欺诈问题的委员会,但仍咬定当年所获选民票不及对手缘于选民欺诈。
    特朗普发表声明:“大量证据显示存在选民欺诈,但许多州拒绝向‘总统选举公正咨询委员会’提供与调查相关的基本信息。”
    他解释,解散选民欺诈委员会是“为了避免陷入无休止的官司、耗费纳税人的钱”,他“已要求国土安全部审议相关问题,决定接后续行动方向”。
    美联社报道,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凭借所获选举人票过半胜选,但他所获选民票数比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少280万张。特朗普拿不出证据,却反复声称300万至500万选民非法投票,导致他输掉选民票。
    选民欺诈委员会去年5月设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