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紧急通知:确保农作物安全越冬
2018-01-05 08:4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省农业厅1月3日下发紧急通知,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加强防范应对,确保冬季农业生产稳定发展。
    当前正值冬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易造成蔬菜、茶叶等农作物受冻或生长缓慢。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地农业部门指导农民科学防御,及时清沟理墒、排涝降湿,加固蔬菜温室大棚、畜禽圈舍等设施,及时清除积雪,避免因积雪受损甚至垮塌,提高池塘及虾稻连作稻田虾沟水位,保持肥度,预防冻害。
    各地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做好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12316平台、手机短信等媒介宣传防灾知识、救灾措施,提醒广大农民群众早准备、早预防。
    “两节”期间是农产品流通供应的高峰期,各地要动员组织农民及时采收,保障供给。积极协调运输企业、物流公司等,做好农产品调运。
    目前,我省已向受灾较严重的部分地区派出工作督导组和专家指导组,深入生产一线调查了解灾情,指导农民科学抗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