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积雪深度刷新1月历史纪录
2018-01-06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今年首场强降雪已于1月4日夜间趋于结束,由于武汉只是撒了点雪花,有网友说“整个湖北都瞒着武汉偷偷下雪”。从1月5日夜间起,新一轮雨雪天气接踵而至,我省多地再迎降雪,气温持续低迷,武汉这次也会出现小到中雨雪。
    气象观测显示,截至5日上午8时,全省有14个县市积雪深度在10厘米以上,局地超过20厘米。其中襄阳、十堰、宜城等地,甚至刷新了1月的积雪历史深度纪录。截至5日下午15时,我省多地气温依然在冰点附近或冰点之下,许多地方的屋檐和田地间结了冰。据最新预报,本轮雨雪天气从5日夜间持续到7日,5日夜间起,十堰、襄阳、荆门、随州等地将再度转为中到大雪,孝感东部、黄冈北部,以及黄石、咸宁等地则会转为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其他地区以小雨雪为主,局部有冻雨。接下来3天,我省北部尤其是鄂西北气温全天都维持在0℃以下,伴随着北风风力加大,阵风最高达6至7级,人体感觉更加寒凉。
    本轮雨雪天气过程中,武汉也“蹭”上了雪,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6日晚到7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雪;7日晚到8日白天,小到中雪转阴天,最低气温低至-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