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供电通信主网运行正常
2018-01-06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1月5日,国网电力员工踏着厚厚的积雪在荆门巡线。(视界网 夏立伟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祝科)1月5日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我省部分10千伏供电台区因灾停电,但境内特高压电网和主网运行保持正常。
    据介绍,荆州、襄阳、孝感、十堰、随州等地供电线路受灾较为严重,尤其鄂西北农村地区供电线路受灾严重,造成故障停运的原因主要为线路覆冰、树木倾倒、电线杆倾倒。目前,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正加强对500千伏主网输电线路重点区段特巡,利用无人机对重点交叉跨越地段进行巡查,并投入6759人、1574台车辆全力抢修恢复受灾供电线路。
    据统计,1月5日13点,湖北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2828.1万千瓦,较去年冬季最大用电负荷增长了约18%。目前,我省电煤库存为324万吨,可满足半个月发电需求。现阶段电煤供应线路未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
    受雨雪冰冻天气及停电影响,我省部分通信设施受损。1月5日,我省3大通信运营商通报雨雪冰冻天气受灾抢修情况:全省累计通信基站退服(无法工作)6000座,3家公司累计出动约4000人投入抢修。目前,3家通信运营商已连夜动员加大通信设备检修和障碍及时抢修,确保恶劣天气下全省有线、无线通信网络安全。
    据湖北电信透露,目前,全省一二级干线光缆、通信核心网、IP城域网、传输网络运行正常。该公司在各受灾地紧急成立了抗击暴风雪保障通信畅通领导小组,加强与地方政府、供电、气象、交通、水利、防灾备灾中心沟通,并调集无线网络优化专家实时监控高铁、长途客运站等重要基站正常运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