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清风 甩掉油腻
2018-01-06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 付越 雷刚

    “金师傅,还有什么吃的没?”近日,中午十二点多,一名刚从联系村回来的干部走进镇机关食堂,询问金师傅还有没有饭菜可以充饥。“厨房里还有点剩饭剩菜,我去给你热热。”金师傅说。
    金师傅是英山县金家铺镇政府食堂的厨师,在金家铺镇工作了4个多年头,这些年食堂里发生的变化他都历历在目。
    金师傅介绍,以前镇里的干部在食堂吃饭较少,一到饭点儿,不是陪同上级来检查的干部进了附近的餐馆,就是三五人一起找个餐馆拼饭。那时候,镇政府周边的餐馆生意很火爆。
    近年来,金家铺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严禁党员干部大吃大喝作为“反四风”的重要抓手。从明确接待标准入手,出台《金家铺镇严格规范公务接待标准实施细则》,明确村级实行“零招待”,镇直各单位按照细则要求规范落实公务接待标准,切实做到定点用餐、定员陪同、定额支出,确保公务接待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同时落实进餐实名制,干部职工统一在镇机关食堂签到进餐,杜绝干部职工外出吃请。
    镇纪委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到酒店、宾馆、农家乐等隐秘场所进行蹲点排查,严防隐身变异的公款吃喝问题,对党员干部公款吃喝和违规公款消费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前饭局很多,吃都吃不过来。只要吃饭总免不了喝酒,酒喝多了容易伤身体。现在宴请少了很多,酒喝也少了。有时间经常跑跑步、健健身,身上的肚腩消失了,甩掉油腻,精神状态也焕然一新。”该镇干部黄拥军如是说。
(作者单位:英山县纪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