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朵山
2018-01-06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金秋登高五朵山。
    问鄂西谷城当地人,五朵指什么?
    有人说,山有五峰,状如莲花,是为答案。
    我在五朵山攀爬,行走,把山顶踩在脚下,把汗水交给金风,把欢乐系于蓝天。
    远近高低,祥云缠绕,泉水叮咚,山如仙指,云鹊空灵,翠林尽染,时不时有鲜红的山果向欢笑的游人偷偷地抚摸一下,致意。据当地的山农讲,这一串串火红的山果,名叫将军粮;传说当年有一个将军战败逃进此山,吃了这种山果,功力大增,出山迎战敌人,一举获胜,自此闻名遐迩。而当地人更愿叫它救命粮,在那饥荒年代,不知救了多少人的命。
    山中有一古刹,名承恩寺,说的也是这个意思,常年香火不断,人们感恩山神,敬畏大地。而一枚得天地之气的山果,早已穿越万水千山,风霜雨雪,成为一页经书,成为一种品质和精神。
    回望五朵山。我突然有了新发现。山一朵,水一朵,云一朵,寺一朵,还有一朵在山峰开得最漂亮的山果——将军粮,和山姑一样漂亮。正是它们拱卫五朵神山,摇曳歌声,香飘万里。
    群山环卫,五朵顶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