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众志成城 迎战冰雪
2018-01-06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1月4日,襄阳市樊城公安分局民警在汉江三桥处为一困在风雪中的卡车安装防滑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曙松 通讯员 冷晓冰 摄)
    图为:1月4日,交警和道班工人正在陡坡、弯道等危险路段撒盐融雪。3日南漳县普降大到暴雪,该县交警大队、公路局联手上路巡查、封闭山道、铲除积雪、撒盐,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视界网 熊明银 摄)

    2200余台车辆滞留冰雪路
    各市州紧急参与疏通保障 让滞留人员有吃有喝有住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郭习松、通讯员赵超、万雄)1月5日,受冰雪天气影响,全省多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临时封闭,收费站入口关闭20个,滞留车辆2200余台,滞留司乘人员4500余人。按照省道路交通应对雨雪灾害指挥部指令,各市州紧急行动,参与滞留车辆分流、司乘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5日13:00,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京港澳高速孝感东服务区附近看到,湖北往河南方向(北上),大货车排起了约7公里长队。京珠高速管理处6名工作人员抱着6箱面包,发放给货车司机。司机们说,4日下午6时许,孝感境内开始出现车辆滞留,走走停停,非常缓慢。
    京珠高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4日凌晨,因大雪,河南方面封闭境内京港澳高速路段,湖北驶往河南的车辆开始大量滞留。京港澳湖北段共有3处滞留,分别在鄂北收费所(鄂豫交界处)、大悟服务区、孝感东服务区附近,货车滞留长度共计22公里。为此,高速交警一方面分流车辆,一方面采取区域隔断、逐步放行措施,减缓拥堵压力。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由于河南、安徽等邻省的部分路段封闭,我省鄂豫、鄂北、黄冈北、鄂东、鄂皖、界子墩6个省际收费站无法正常通行。截至5日15时许,我省高速公路共滞留车辆2200余台,滞留人员4500余人,滞留路段约38公里。
    省道路交通应对雨雪灾害指挥部指挥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何光中表示,我省正在加强与河南、安徽方面沟通,争取加快放行力度;紧急与孝感、随州等地政府协商沟通,加强物质、医疗等服务保障,让滞留司乘人员有热水喝、有东西吃、有地方住;公安部门根据客货车情况,制定分流绕行措施。
    据省交通厅介绍,目前我省往河南方向,京港澳高速公路孝感以北禁止通行,车辆绕行福银高速,转二广高速进河南或在孝感转国道107;随岳高速公路随州以北禁止通行,绕行福银高速,转二广高速进河南或绕行国道206进入河南。往安徽方向:沪渝高速、武英高速、沪蓉高速分别绕行国道105、国道318、省道210进入安徽。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